English

2007年建成4.5万公里农产品“绿色通道”

2008-01-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7日电 记者冯蕾今天从交通部获悉,2007年,我国已建成4.5万公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网络,实现了省际互通,全年减免通行费约30亿元。

交通部要求,今后各地鲜活农产品流通“绿色通道”必须实行省内外的运输车辆无差别的减免通行费政策,进一步提高“绿色通道”通行效率,让

减免通行费的政策惠及所有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运输的车辆。

据了解,2006年年初,交通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全国高效率鲜活农产品流通“绿色通道”建设实施方案》,全国“五纵二横”鲜活农产品流通“绿色通道”网络按期建成开通。整车合法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在“绿色通道”上行驶时,不仅享受减免通行费的优惠,而且收费站开辟“绿色通道”专用道口,让车辆畅通而行;交通行政执法人员不得随意拦车检查、滞留和罚款。据统计,2005年、2006年全国共减免通行费近50亿元。

全国“绿色通道”网络共由7条线路组成,贯穿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了全国所有具备一定规模的重要鲜活农产品生产基地和销售市场,为鲜活农产品跨区域长途运输提供了快速便捷的主通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