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市香洲区困难户喜迁新居

2008-01-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1月7日电(记者杨连成)“我和我爱人下岗多年,一家三口靠最低生活保障金过活,我又患有甲亢,治病也要花钱,没有党和政府,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住不上这样宽敞明亮的三居室!”对于珠海市纺织集团下岗工人罗雪花的三口之家,及其在年前喜迁新居的香洲区所有低保和困难家庭来说,2008年的冬天格外温暖,即将
到来的农历新年也使他们从前所未有的幸福感中,对党和政府充满了感激之情。记者今天从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继2007年11月珠海推出第一批55套廉租房后,珠海市政府近日又推出第二批共236套廉租房,使珠海主城区香洲范围内登记在册的291户低保和低收入家庭春节前全部住上了政府廉租房。

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去年年初以来加大力度,清理回收政府廉租房,将主城区内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和市公产房管理中心原来管理的住房回收后,公平、公正、公开地提供给符合条件的城区所有住房困难的低保和其他困难家庭。凡申请政府廉租房的家庭资格由社区居委会、各镇(街道办)、香洲区民政局、香洲区房改办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分组、分批进行廉租房抽签。三口人以下的从小于50平方米住房中抽签选房;三口人以上的从大于50平方米住房中抽签选房。抽签活动由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总工会、民政局和香洲区监察局共同监督,全部抽签后,按号码顺序依次选租廉租房。

目前,珠海市采取发放租赁住房补贴和提供廉租房实物配租两种方式解决城市低保和低收入家庭住房难的问题,受到普遍欢迎。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珠海市今后还将继续向收入较低家庭出租政府廉租房,以改善所有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