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临沂“技能扶贫”惠及三千贫困家庭

2008-0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邢兆远 通讯员周宝云)1月7日,在山东临沂城打工的黄涛领到了自己参加工作后第五个月的工资。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黄涛脸上绽开舒心的笑容:“是技能扶贫改变了我的命运,让我家摆脱了贫穷。”

黄涛是郯城县花园乡一户贫困家庭的“穷孩子”,母亲长年患病在家,全家4口人仅仅依靠父

亲种几亩水稻生活。两年前,他通过技能扶贫考试被临沂市煤炭技校录取,获得了免费学习技术的宝贵机会。在校期间,他刻苦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技术实践,掌握了钳工与焊接技术,并考取了山东省劳动厅颁发的技术资格证书。去年4月,黄涛还没毕业就被山东天元模板有限公司看中,毕业后进厂当了焊工。和黄涛一样,临沂市“技能扶贫”已经给3000多个贫困家庭带来了致富的曙光。“技能扶贫”是临沂市职业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每年市劳动保障部门都会对农村人均年收入在800元以下的贫困家庭和城市低保户进行摸底调查,确定年龄在15岁至22岁之间、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有就业愿望的子女为技能扶贫对象,将考试合格者输送到技校学习一技之长,上学期间的费用由财政和各承办技校负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