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企业向泰国捐赠风力发电机组

2008-0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月8日电(记者李腾)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向泰国皇家基金会捐赠风力发电机组的仪式,日前在泰中部的北榄府举行,泰国公主诗琳通主持了仪式。

此次中国捐赠的2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目前已基本安装完毕,它将用于试验性项目,为泰国日后大规模开发风力发电作准备。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

公司副总经理黄保东介绍说,这次向泰国皇家基金会捐赠的机组装机容量为20千瓦,是基金会的试验项目。这个基金会的主要宗旨就是推广新技术、培训技术人才。风力发电作为清洁环保的可再生能源,得到了泰国的重视。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水利水电建设企业,在世界40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该集团公司在泰国与当地公司合作,完成了塔丹混凝土水坝工程和美水水坝工程,并联合开发缅甸水电站。除了投资水电行业,该公司还积极开拓风力发电等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投资领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