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利川冷冻仓库爆炸致三十人死亡

2008-0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林立平)外交部8日发布消息表示,据初步确认,在韩国利川市一家冷冻仓库爆炸事故中,已有12名中国公民遇难,1名重伤。

消息称,1月7日上午,韩国京畿道利川市一家冷冻仓库因煤气事故发生爆炸,造成30人死亡,10人失踪。据韩警方初步确认,已有12名中国公民遇难,1名重伤。

事发后,外交部和中国驻韩国使馆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和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主任何平分别向韩国外交通商部和韩国驻华使馆提出紧急交涉,要求韩方尽快核实中国公民伤亡情况,全力抢救伤员,妥善处理有关善后事宜,同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中国驻韩国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闫凤兰率工作组已赶赴当地,现场处理有关事宜。

消息称,外交部和中国驻韩国使馆正在密切跟踪此案进展。

据新华社韩国利川1月8日电(记者李拯宇、干玉兰)中国驻韩国使馆领事部总领事阎凤兰8日在利川告诉记者,迄今已有两名在利川冷库爆炸事故中死亡的中国公民身份得到确认。

阎凤兰说,经使馆与韩方和有关家属核实,在利川爆炸事故中共有12名中国公民死亡,其中两名中国遇难者的身份得到初步确认,其余人员将在DNA测试完成后才能确认身份。另外,还有一名中国公民在事故中受重伤,正在韩方医院接受救治。

阎凤兰当天上午受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的委派,到利川爆炸事故现场了解情况,并处理善后事宜。她说,自己当天对韩国京畿道知事和利川市市长表示,希望韩方全力救治爆炸事故受伤者,处理好相关善后事宜。中国驻韩使馆将尽一切努力维护中国在韩公民的权益。韩方官员表示将提供合作。

据韩国京畿道消防部门8日确认,在利川冷库爆炸事故的外籍遇难者中,除中国人外,还有一名乌兹别克斯坦人。死亡的中国公民受雇于几家韩国公司,在工地从事工程施工、清洁等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