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肯尼亚选举骚乱已造成至少486人死亡

2008-0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内罗毕1月8日电(记者赵卓昀)肯尼亚政府8日说,该国因选举引发的骚乱目前已造成至少486人死亡、25.5万人无家可归。

负责协调人道主义救援行动的肯尼亚特别项目部常务秘书阿卢恩加说,骚乱在裂谷省造成233人丧生,尼安萨省有91人死亡,此外在内罗毕、西部省和滨海省分别有65人、63人和

34人死亡。

他说,死亡数字来自各地医院的统计,不包括那些因各种原因没有被送往医院的死者。在无家可归的人中,有20.3万人在裂谷省。目前,警方仍在继续护送这些人前往安全地点。

去年12月30日,肯尼亚选举委员会宣布现任总统齐贝吉在总统选举中获胜,而“橙色民主运动”以选举舞弊严重为由拒绝承认选举结果。该党的支持者随后在各地同齐贝吉的支持者及警方发生冲突,引发严重骚乱并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各地暴力事件已逐渐平息。但联合国警告说,骚乱引发的人道主义危机仍很严重。

    1月7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美国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詹达伊・弗雷泽(右)和美国驻肯尼亚大使迈克尔・兰恩伯格出席新闻发布会。当天,弗雷泽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肯尼亚尽快结束大选引发的暴力冲突,希望各派领导人找出一个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以打破僵局。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