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省政府与天津大学全面合作

2008-0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1月8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今天,海南省政府与天津大学在海口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经济与技术、人才培养与引进、重点学科建设等13个方面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海南省政府将积极鼓励与支持本省企事业单位与天津大学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省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对各项合作给

予大力支持,对重点合作项目优先纳入相应计划,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并提供优质服务。天津大学将发挥自身知识、人才、信息和科技优势,根据海南省国民经济和结构调整的需要,积极组织和支持学校的科技力量,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参与海南省建设,为海南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科学技术支持。

海南省将与天津大学以共同研究或委托研究的方式,开展高新技术研究,并积极共同向国家申请立项。天津大学每年与海南省共同确定一批有利于提升海南省自主创新能力、具有良好开发前景的重大战略性应用基础研究课题,并以直接参与、定期指导、客座兼职等方式,共同承担完成。在人才培养与引进上,天津大学将支持海南教育人才建设,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支持海南师资队伍培养。海南省将聘请天津大学资深专家、学者到海南省高校做客座或兼职教授,担任各级政府的科技与经济顾问,到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兼(挂)职、任职,支持天津大学在海南省建立毕业生实习基地、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鼓励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来海南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