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校首次独立发布城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

2008-0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月8日电(记者曹继军)我国第一个城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今天在上海财经大学发布。城市社会经济指数和指数系列由高等院校定期独立调查、编制、推出,在我国尚属首次。

此前,包括上海在内的中国城市有关经济运行的指数,多为政府部门作官方编制和发布。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曾

五一教授说,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从方案设计、数据调查到计算、指数发布全部由上海财经大学独立完成,不涉及利益关系,这有利于提升指数的科学性。从世界范围看,由高等院校编制消费者信心指数和顾客满意度指数等比较普遍。例如,美国密歇根大学编制了“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该指数从1953年起发布,一直延续至今。

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包括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和上海市消费者满意度指数,反映上海市经济走势和投资消费趋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