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业啦啦队为手球赛增添靓丽风景

2008-0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好运北京”2008年手球邀请赛自本月5日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开战以来,一支由12位少女组成的啦啦队颇为引人注目,每到比赛间歇,她们长发飘飘、衣着艳丽,在动感十足的音乐伴奏声中显得热力四射,他们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在比赛间歇也能感受到比赛的热烈气氛。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赛事主办方为

活跃现场气氛而专门聘请的专业啦啦队,这一做法在国内手球比赛中也开创了先河。据了解,这支名叫“手球宝贝表演队”的啦啦队由外籍著名健美操教练指导并培训,表演融入了体育舞蹈、踢踏以及跆拳道等多种风格,只要她们一亮相,立即会引爆整个手球比赛场。

早在本次“好运北京”手球赛前,这支啦啦队就已多次在CBA联赛中登场表演,因此本次在奥体中心再度亮相,她们的动作中更多了一些职业的气息。除了极富夸张的肢体演绎之外,表演的队形也是瞬息万变,开场时队员们还聚拢在一起扭动着腰身,音乐响起后,队员们立即奔跑到了场地的四周。甩头、扭腰、摆臀……一位啦啦队员说:“一走到场地中央我就兴奋,希望用我们的肢体语言调动现场观众的情绪,让观众和我们一起high起来。”

一位观众也兴奋地说:“这种表演形式非常好,既调动了场内运动员和场外观众的情绪,又不至于在比赛间隙让大家觉得无事可干,更主要的是,当个别观众对场上的情况产生一些不好的想法时,很快就能被她们精彩的表演所感染,真正做到了快快乐乐,高高兴兴。”(李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