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建设

2008-0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 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王刚在讲话中强调,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的十七大的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以改革创新精神大力加强中直机关党的建设,努力使广大党员干部成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

王刚说,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狠下功夫。要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帮助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进一步认清中直机关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肩负的重大职责和使命,更加自觉地在大局下行动、为大局服务;要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中直机关党的工作的有效途径,进一步理清新思路,明确新任务,提出新举措,使党的十七大的要求体现到中直机关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中直机关工作的各个方面。

王刚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作为主线,按照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全面推进中直机关党的建设。一是要着力强化思想建设,重点搞好部委(党组)中心组的学习,不断加强和改进干部理论培训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二是要着力夯实组织基础,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强化组织功能、创新活动方式,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和帮扶机制,使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工作更加体现时代特色,更加贴近机关和党员实际,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三是要着力改进机关作风,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切实强化群众观念,注重发扬务实精神,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四是要着力完善各项制度,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制度成果,完善和落实党内民主制度,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五是要着力抓好反腐倡廉,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切实强化权力监督,坚决查处腐败案件,真正把中央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刚要求中直机关各单位切实加强对机关党的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队伍,确保中直机关党的工作扎实推进。

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孙晓群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中直工委副书记、委员,中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和中直工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