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河南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2008-0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 由河南省政协和全国政协书画室联合举办的“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河南作品展”8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画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当今时代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

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七大的要求,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全国政协自2002年开始举办“中国当代国画优秀作品系列展”,本次举办的河南作品展是该系列展的第13个展览。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中原大地上孕育了吴道子、张择端等彪炳史册的绘画大师,创作了《清明上河图》等光耀千古的传世佳作,中原画风至今仍在影响着中国的美术发展。本次共展出马国强、丁中一、谢冰毅、李明、袁汝波、杨健生、桂行创、陈文利、连俊洲、宋彦军等10位河南中青年国画家的近70幅作品。这些作品展示了河南当代国画的最新成就和基本风貌,反映了国画家的艺术追求和艺术风格,体现了传统艺术的无穷魅力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书画界知名人士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主持,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在开幕式上致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