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要求我有关部门做好救助和善后工作

2008-0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 1月7日,韩国京畿道利川市一家冷冻仓库发生爆炸,已造成40人死亡,其中有12名中国公民遇难,另有1名重伤。

国家主席胡锦涛得悉这一消息后,立即指示我有关部门与韩方沟通,协调有关方面,积极救助伤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为我伤亡人员亲属赴韩提供方便,并对在此次事故中不幸

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温家宝总理也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积极抢救伤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外交部及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遵照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指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并开展相关工作。

据新华社韩国利川1月8日电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8日上午在首都首尔紧急约见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补沈允肇,表明中方对这一事件高度重视,希望韩方本着人道主义原则,积极救助伤员,妥善安置死者。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千皓宣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韩国政府将全力做好利川爆炸事故的善后工作,并制定措施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他说,总统府当天上午的会议决定研究有关方案,为在爆炸事故中遇难的中国工人的亲属入境提供方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