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奇百怪的“另类运动”(三)

2008-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唐若水 我有话说

▲双倒运动。“倒跑”运动大家都已很熟悉,而热心于创新的美国体育迷们并不以此为满足,最近又推出了一种更为奇特的“双倒”运动。所谓“双倒”,即是倒过身子用双手代替双脚,再作倒退跑步――这自然比一般的用双脚做“倒跑”更需耐力和技巧。

▲倒悬登山。美国德州人士霍尔特系业余倒跑运动迷。最近,他

倒悬着身体,以手代足(戴有他自制的登山手套),成功地登上了新英格兰地区一座海拔1000米的山峰,并由此创造了“倒悬登山”的世界最好成绩。据悉,他攀登此山共耗费了38小时,途中休息了58次,磨坏了7副登山手套,体重减轻了足足15公斤。

▲跳绳马拉松。跳绳比赛一般比的要么是某单位时间内跳绳的次数,要么是连续跳绳的时间长度,要么是跳绳的花样或姿势,但美国人弗曼却别具一格地设计了“跳绳马拉松”,即边跳绳边跑完马拉松全程。据测定,运动员共需跳上5万余次,才能到达目的地,体力消耗无疑大大超过一般的马拉松长跑。第一次,弗曼“跳跑”了仅20公里便累得瘫倒在地;第二次,他注意了节奏并有意放慢了速度,终于花了5小时57分钟“跳”完了漫长的马拉松全程。

▲射球比赛。读者请别误会――这儿介绍的射球比赛并不是罚点球或射门比赛,而是用脚当“弓”,用足球当“箭”,射向20-40米不等的钢制靶子(上有1-10环的10个圆环)。德国的少年足球爱好者“发明”的射球比赛也许是为了提高射门的准确度,也许只是为了好玩,但时下,射球比赛在一些少年足球俱乐部竟成了颇为吸引观众的热门比赛。在新近举行的一次射球比赛中,一名17岁的中学生10“发”中了85环,夺得冠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