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塔阿边境地区毒品走私形势严峻

2008-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1月9日电(记者郭学良、张春友)塔吉克斯坦禁毒局9日说,2007年塔强力部门共缴获毒品5.27吨,比上年增长约10%。塔阿边境地区毒品走私形势严峻。

塔禁毒局当天发表公报说,由于邻国阿富汗近几年来鸦片产量不断上升,塔缴获的毒品也随之逐年增长。据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驻阿富汗办事处提供的数

据,阿富汗是世界上最大的毒品原料非法生产基地,其罂粟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87%。在过去10年中,阿富汗鸦片产量增加了52%,2007年比上年增长34%,达到创历史纪录的8200吨。据塔官方统计,2006年塔吉克斯坦缴获毒品约4.79吨,比2005年增长3.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