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总理下令严厉查处利川冷库爆炸事故责任人员

2008-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首尔1月9日电(记者李拯宇、干玉兰)韩国总理韩德洙9日下令彻底调查利川冷库爆炸事故,并严惩责任人员。

韩德洙当天主持召开内阁会议时还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尽全力处理好事故善后工作,包括死者身份确认、安葬和赔偿等,并迅速和令人满意地解决这些问题。

韩德洙下令在本月对全

国500多个大型冷库工程项目加强安全检查,对有关工程从业人员进行集中安全教育,为涉及危险物品的企业建立数据库,并建立长期的安全管理体系。

韩德洙当天下午视察了利川冷库爆炸现场,并到遇难者灵堂吊唁,慰问遇难者家属。

韩国法务部说,将向在爆炸中死亡的中国公民家属提供居留期为90天的签证,以便他们来韩处理善后事宜。如签证期满时善后问题仍未解决,法务部将协助办理签证延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