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互联网用户达1.82亿

2008-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9日电(记者郭丽君)中国互联网协会DCCI数据中心昨天发布的《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显示,2007年我国互联网用户达1.82亿,互联网渗透率达到13.8%,预计明年我国网民数量将达到2.44亿。

中国互联网协会有关负责人解释说,渗透率是指互联网用户数占中国人口总数的比例。从全国范围看,广

东网民占人口比重最高,北京则从以往的排名第一下降到第八位。中国互联网用户的分布有两个明显的特征,一是集中在人口较多的城市,二是分布在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从行业分布来看,学生和IT行业的用户比例最高,学生用户占全国互联网用户的比例为19.3%,IT行业用户次之。同时,宽带用户、IP地址和国际带宽快速增长。但是,城乡、东西部差异的显著不利于我国互联网的普及与均衡发展,未来我国需要进一步推进乡村和中西部地区互联网络的发展,这将是一项长期渐进的工程。

调查报告显示,2007年中国网民互联网总体消费规模达到3988亿元,同比增长45.8%,这表明我国互联网发展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