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奶业信贷申请将优先审批

2008-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9日电(记者温源)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今天联合下发通知,明确提出要加大对我国奶业发展的资金支持力度,帮助奶牛养殖户和奶产品加工企业解决融资困难。

通知规定,对于2006年1月1日至2008年6月30日期间,因非主观因素发生还贷困难的奶牛养殖户,其逾期贷款视困难情况可予以展期,具

体展期期限由贷款银行自主决定。经贷款银行同意展期的逾期贷款免收罚息。对符合信贷条件的奶牛养殖户、奶农合作社和奶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的信贷申请,相关金融机构要加快审批进度,对已经审批的项目要抓紧落实信贷资金。

通知要求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和各地银监局加强协调指导,通过有效运用信贷资金撬动和引导社会各方面资金加大对奶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同时,要加强对辖区内金融机构贷款总量和投向的动态跟踪监测,指导金融机构适时了解和掌握借款奶牛养殖户、奶农合作社和奶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及借款用途,加强贷款运行跟踪监测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资金挤占挪用和产生新的不良贷款,有效防范信贷风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