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

2008-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习近平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

习近平积极评价中加建交37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成果,阐述了中国政府对发展中加关系的原则立场。习近平指出,发展中加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重视中加

关系,希望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妥善处理敏感问题,推动两国关系在健康稳定的轨道上向前发展。

克雷蒂安赞同习近平对加中关系的看法。克雷蒂安表示,加拿大人民对中国人民历来非常有感情,一个中国政策是加拿大政府的一贯立场,将不会改变。加中关系十分重要,改善和发展双边关系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

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孔丹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