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菲律宾众议长

2008-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谭晶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谭晶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菲律宾众议长德贝内西亚。

吴邦国说,中菲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已进入战略合作的新阶段。两国高层往来密切,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经贸合作势头良好,防务合作取得新进展,民间交流不断扩大。事实证明,中菲各领

域的务实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中方重视对菲关系,愿与菲方一道,共同推动经贸领域大项目合作,促进中菲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吴邦国还对菲律宾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表示赞赏。

吴邦国在积极评价中国全国人大与菲律宾众参两院的友好关系后指出,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的交往势头,加强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和办事机构之间的交流,促进各领域的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磋商与配合,为扩大中菲战略合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德贝内西亚说,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为亚洲国家经济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菲中关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已经进入黄金时期。菲律宾众议院重视发展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合作,愿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