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郭晶晶领衔跳水奥运选拔压轴战

2008-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2008年奥运会跳水选手选拔的关键战役于1月9日下午在济南拉开帷幕。由于国内的顶尖好手皆会全力一争,比赛的激烈程度将甚于国际比赛,特别是实力最为接近的几名运动员之间的交锋,更会成为四个单项决赛的焦点。

由郭晶晶、吴敏霞、彭勃、胡佳、李婷、劳丽诗六位奥运冠军领

衔的近50名国内高手参加此次为期两天的角逐。本次比赛设男女三米跳板和男女10米跳台四个奥运单人项目。只有在2007年全国锦标赛获得各项前12名和部分国家队运动员才有资格参赛。按照中国队的选拔规定,所有队员必须参加指定的五站国内选拔赛,取最好的三次积分,最终根据综合表现确定奥运阵容。由于去年已经进行了三站选拔赛,今年3月中下旬的合肥全国冠军赛是双人选拔,因此,济南站的比赛将是单人选手们竞争的最后一站。

在去年的世锦赛、国际大奖赛和奥运选拔赛中,秦凯、何冲、周吕鑫、陈若琳、王鑫、林跃等小将连连夺冠。在新人辈出的中国跳水队,对于彭勃、胡佳、李婷等希望参加个人项目的老将来说,这站比赛也是他们冲击奥运参赛阵容的最后机会。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从去年11月初,跳水队在北京进入冬训,到12月29日移师济南进行封闭训练,至今已有两个多月。“这是中国跳水自从进入冬训以来的第一次比赛,我相信,运动员们无论是身心还是技术状态都已经准备好了。我们争取在2008年取得一个良好的开端!”周继红说,“不过,虽然济南是国内奥运选拔的最后一次单人比赛,但并不会在赛后推出奥运人选。只有等到中国体育代表团宣布成立的那一天,我们的奥运阵容才算正式确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