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态立省成江西发展主旋律

2008-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1月9日电 记者胡晓军从日前闭幕的中共江西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获悉,“生态立省、绿色发展”被确定为江西发展的主旋律。

江西省委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的财富、最大的优势、最大的潜力、最大的品牌”的理念,真正把“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要

求落实到每一项决策、每一项规划、每一个项目、每一个举措中,坚决实行评先创优生态环境“一票否决制”、生态环境绩效评价制、环境事故领导问责制,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良性互动和协调发展,使江西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环境更优美。

据悉,今年江西将坚持“三个不上”和“七个不准”。“三个不上”即:对环境污染的项目,坚决不上;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健康和职工安全的项目坚决不上;黄、赌、毒、高危行业的项目坚决不上,从源头上控制高耗能、高消耗、高排放产业发展。“七个不准”即:在江河水源源头核心保护区,不准开办任何有污染的企业;在城镇生活饮用水源一级、二级保护区,不准有任何污水排放口;在城市主要生活区,不准有排放有害气体、废水和产生噪音的项目;在自然保护区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不准有有碍景观的项目和建筑;在矿山开采区,不准乱开乱采;在任何林区不准砍伐阔叶林;不准随意向鄱阳湖及主要大面积水体排放污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