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 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2008-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9日电(记者李海秀)全国青联十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青联委员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王兆国指出,广大青联委员要踊跃投身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最大限度地焕发创业热情和创造活力,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方面下功夫,为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要发扬开社会风气之先的传统,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等行动,倡导互帮互助、扶贫济困的良好风尚,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在社会建设中不断作出新成绩。青联组织要充满朝气和活力,立足新的起点,牢牢把握面向青年、竭诚服务青年的宗旨,大力加强能力建设,通过开展各种适合青年特点富有特色的活动,引导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重视支持青联工作,为鼓励青年干事业、支持青年干成事业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前,王兆国会见了第12届“中国杰出青年农民”、第18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获得者,为他们颁发奖牌并合影留念。

据了解,“中国杰出青年农民”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共有120位农村青年获此殊荣,168位农村青年获得提名奖称号,树立了一批立足农村、发展农业、致富农民的优秀农村青年典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