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欢乐的U”成为深圳大运会会徽

2008-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易运文 通讯员柳一娜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1月9日电(记者易运文通讯员柳一娜)人们期待已久的2011年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会徽终于在1月8日揭开她的面纱,象征包容开放的“欢乐的U”,在2000多份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正式成为大运会会

徽。

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会徽让记者眼前一亮,这个由大大小小的彩色圆点组成的“U”形,第一印象给人以阳光、开放、青春等多种视觉的冲击。“U”型中的每一个圆点作为logo的其中一个元素,都没有固定的含义,可以有多种想象,这是一个完全开放的标志。圆点可以自由的放大、缩小、聚集、或者可以演化成不同的事物,变化出各种具象的图形,因此具有包罗万象的宽泛性,很好地诠释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宗旨,形象地反映了大运会就是全世界大学生的嘉年华的特征。

据了解,去年1月,深圳市成功获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办权后,大运会会徽的征集工作立即着手展开,最终确定的会徽是经过层层筛选,从数千份作品中脱颖而出的。

随着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会徽揭开面纱,为期10天、以“青春之城的青春梦想大运ABC”为主题的首届大运文化节活动也将同时启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