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办学有特色

2008-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魏月蘅、王晓樱)您见过这样的教学楼吗?整座教学楼里停放着四架B737-800型全动模拟飞机,学生进飞机上课,教师进飞机讲课。三年高职毕业,学生将从事航空系统的专业服务工作。这就是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今年该院将有首届500名毕业生,目前这些毕业生早已被用人单位预订一空。

亚旅游职业学院是2005年1月由海航集团投资六个亿创建的一所新型民办全日制、高等职业学院。学院与奥地利萨尔茨应用科技大学,英国爱姆伍德学院、美国温特沃斯理工学院合作,在教学、实践等方面实行资源共享。学院确立的办学宗旨是以就业为导向,在专业设置上本着实用的原则,开设航空服务,民航特种车辆维修、民航安全技术管理、空中乘务应用英语等专业。在教学设计上,学生理论课程与实际操作比例为1:1。

为了优化师资队伍,学院聘请了海航集团下属的七家航空公司的一批专业人才担任兼职教师。兼职教师上讲台,克服了教学中理论与实际脱节的现象,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而这种把课堂设在飞机上的授课形式,更让学生尝到了理论学习、实习实训相结合的甜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