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全国作品版权交易会举行

2008-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大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9日电(记者王大庆)由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举办的第三届全国作品版权交易会今天开幕。

本次交易会已征集各类原创书稿200余部,在三天的会期中,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将依托14个展位,组织参展商与有关出版社进行书稿版权现场洽谈;同时组织重点书稿现场推介、书稿出版签约仪式、

新书发布等活动,如《大国崛起》韩文版首发式、《于丹〈庄子〉心得》日文版权签约仪式等。交易会还组织了内容丰富的版权沙龙专场活动,五个专场活动的主题分别为“出版经纪人:创意产业新力量”、“版权贸易与走出去”、“文化创意与版权”、“畅销书策划与运作”和“版权法律风险防范”。

全国作品版权交易会已成功举办两届,为解决普通作者出书难和出版社好稿难寻、稿源不足等问题提供了极大帮助。

另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作者和出版者之间的沟通,推动出版业的繁荣发展,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正在研究筹划成立“出版经纪人协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