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图书订货会“诚信”当先

2008-0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9日电(记者邢宇皓)今天,2008年北京图书订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诚信”被定为此次订货会的主题。

每年元月举行的北京图书订货会是与全国书市、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并称的三大图书出版业盛会之一。2008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为630个参展单位提供1912个展位,内地524家出版社

、台港澳近100家出版机构和全国近千家图书馆参会。在订货会高层论坛上,新闻出版总署官员与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领导、出版机构与发行企业代表、内地与台湾的出版人,将共同围绕“建设诚信出版发行体系”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同期举办的第三届全国书稿版权交易会继续为普通读者提供出版机会、为出版社寻找优秀书稿。在“版权沙龙”所设定的六个专场研讨中,“出版经纪人:创意产业新力量”被认为是最吸引眼球的话题。

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此次订货会在图书馆采购会现场增设了台港澳图书采订专区。业内人士指出,内地图书馆直接采购台港澳版图书,为台港澳出版机构提供更为广阔的销售渠道,也是内地出版界惠台政策的具体体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