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台山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宋晓梧 我有话说

上揽浮云,下蹈朱岩,玉柱摩天。看龙吟瀑布,珠帘倒挂;丹崖碧水,幽谷深潭。秋叶含情,繁花解意,秀险雄奇聚此山。东南望,是太行屏障,傲视中原。

    千年文化承传,攀覆釜,恭邀众圣贤。与刘伶醉酒,嵇康淬剑;孙登虎啸,王烈饮

泉。钱起题诗,思邈采药,插遍茱萸盛友缘。商大计,到子房湖畔,彻夜长谈。

注:云台山古称覆釜山,集泉瀑溪潭之秀美雄奇于一谷,汇汉唐宋明之法儒释道于一身。百年煤城焦作市面对煤炭枯竭困境,大力发掘云台山的自然文化资源,短短几年将其打造成与黄山、张家界齐名的旅游胜地,实现了从“黑色印象”到“绿色主题”的转换。这一经验值得东北等地的资源型城市学习借鉴。

  (作者为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公室工作人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