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电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翼 我有话说

不久前,《国家电网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指南》在京发布,这是我国第一个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南。《指南》全面规划了国家电网公司社会责任发展路线图,系统表达了国家电网公司的社会责任理念,明确定义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四个基本问题: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涵义、公司为什么履行社会责任、公司履行哪些社会责任、公司如

何履行社会责任,为全面提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提供了组织和制度保障。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曹志安说:“《指南》明确了企业社会责任定义,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有机联系的社会责任关键术语体系,立足国情和电网企业实际,阐述了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涵义与意义。成为国家电网公司全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履行社会责任的基础和开端。”有关专家认为,发布和实施《指南》,是国家电网公司发挥央企表率作用,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运动发展的又一重要行动。意味着我国企业社会责任运动进入到理念与管理实践全面融合的新阶段。

据国家电网公司新闻发言人王敏介绍,2007年初,在中国企业联合会的组织下,国家电网公司发布了第二份社会责任报告,创建了公司社会责任理论模型,对履行社会责任的基本模式进行了有益探索,成果获第二届“中国管理学院奖”。国家电网公司是我国第一个ISO26000社会责任国际标准观察员企业,第一个建立社会责任组织管理体系的中央企业,组织出版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白皮书,参与了中央企业社会责任专题研究,企业社会责任指标体系研究获得国家科技部软科学项目立项,并先后获得“中华慈善奖”、“人民社会责任奖”、“中华社会责任奖”等奖项。

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计民生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家电网公司履行社会责任还主要体现在:在加快发展的同时,积极发挥电网配置能源资源的功能,加快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电网,保障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供应。2007年,国家电网供电区域内23个省份基本实现户户通电目标;科技创新成果丰硕,特高压交、直流试验基地投入运行,试验条件和能力创多项世界第一,发挥了创新型试点企业的引领作用;电网工程投资、开工和投产规模创历史新高,安全生产保持良好局面,经济效益实现历史最高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