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简讯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央视新楼创造多项建筑纪录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台址主楼悬臂钢结构合龙成功。此悬臂钢结构,重1.8万吨、共14层、高56米,悬在162.2米高空。央视新楼创造多项建筑纪录:主楼总建筑面积47.3万平方米,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单体项目。两栋塔楼双向内倾

斜6度,超过200米高度,设计倾斜的大楼工程目前在国内外尚属首项。主楼超厚大体积承台基础筏板混凝土方量达12万,为目前全国乃至世界房建工程之最。主楼承台基础筏板施工连续54小时一次性浇筑混凝土39000立方米,平均每小时浇筑722立方米,为目前全国之最。(郭小平李亚龙)

吉之美第四次中标奥运工程

   青岛奥帆委、黄山水上摩托艇训练基地、北京奥体中心、北京体育馆、射击射箭管理中心等奥运主体工程日前已陆续安装吉之美开水机。据介绍,从2005年开始,这是青岛吉之美第四次中标奥运场馆总体采购项目。吉之美电子有限公司与日本技术合作引进世界领先的逐层加热设计,具有出水即开水,沸腾就一次的特点。(王小润)

荣昌捐衣西部送温暖活动启动

    由北京志愿者协会、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荣昌伊尔萨洗染集团协办的荣昌捐衣西部送温暖主题活动近日启动。主办方期望通过为西部青少年捐助运动衣的志愿行动,能在满足偏远地区青少年成长需要的同时,也向西部传递奥运精神。(郑北鹰)

哈飞路宝节油π全国上市

    哈飞路宝节油π日前在全国各大销售区域同步上市,这是哈飞汽车继2003年5月推出哈飞路宝之后投放的新一代节油微轿。这款两厢轿车是微型家轿中率先达到国IV标准的。作为哈飞路宝的升级版,路宝节油π在设计上充分考虑消费者的需求,在性能和配置方面有大幅提升。动力性方面,采用的是东安K系列发动机,提升了车辆的加速性能。哈飞路宝在众多节油赛事中荣获节油冠军,在消费者对油耗比较关注的今天,这一突出特点显得尤为可贵。(张翼)

慈善基金将为贫困农村体育设施募资

    由中国佛教协会、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等十多家机构联合发起并举办的年度系列国际慈善体育邀请赛即将开始。第一场象征性比赛――高尔夫球赛将于4月在京举行。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钱靖表示,此后历届比赛所获善款将用来改善贫困农村的体育设施,这标志着向来由慈善晚会等文化活动唱主角的主流慈善集中募资方式有了新的突破。据主办方介绍,以后历届邀请赛除去组织等必要开支外,余下善款将专门用来改善中国贫困村庄的体育设施。(张彦)

2007年度“中国跨越榜”发布

    2007年度“中国跨越榜”日前在京发布。武钢股份、无锡尚德等36家企业入选跨越榜,海尔、华为、蒙牛等十家企业则被评为“中国十大跨越式企业”。“中国跨越榜”以管理学家东方赢提出的“企业跨越式发展理论”为基础,以海内外上市公司公开的财务报告为依据,是纯学术性和公益性的企业排名榜。(李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