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岚清新歌首演神州颂金厅奏响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谌强 我有话说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唱片总公司、重庆力帆集团共同打造的“神州颂2008・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会”,将于1月15日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中国交响乐团客座首席指挥邵恩担任指挥,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英、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以及青年古筝演奏家袁莎、袁莉姐妹和青年歌唱家高蒲等,将与维也纳国家民族歌剧院交响乐

团、合唱团和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一起,演出交响合唱《神州颂》、《春节序曲》、《江南随想》、《渔舟唱晚》、《火车托卡塔》、《春来沙家浜》、《北国之恋》等中国音乐作品以及勃拉姆斯的《学院节庆序曲》。

其中,《江南随想》和《北国之恋》两个作品,出自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的手笔。李岚清同志以家乡寺庙的晨钟、暮鼓为素材,以江南水乡的雾霭、渔网为元素创作的《江南随想》,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展示出对人与自然的赞美;《北国之恋》则寄托着他对白山黑水的深深情思,抒发了他对祖国的爱恋和歌颂。此次两部作品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的全球华人新春音乐会上亮相,是其首次公演。

音乐会下半场演出的王益创作的交响合唱《神州颂》,生动展示了当代中国人的梦想和追求,艺术再现了中国人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理念和责任,该作品2006年12月在北京首演以来,已先后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珠海、深圳、成都等城市演出30余场,获得了巨大成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