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社会探讨加强在非洲开展合作应尊重非方意见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孙侠、常璐)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认为,国际社会探讨加强在非洲开展合作时,应该充分尊重和听取非方的意见。

有记者问:据报道,欧盟官员表示将向中国提出建立双方在非洲开展合作的机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说,中国和欧盟与非洲都

有长期的交往与合作,双方都致力于维护非洲的和平与稳定,实现非洲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中方愿与欧盟探讨加强在非洲问题上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中方认为,国际社会探讨加强在非洲开展合作的时候,应该充分尊重和听取非方的意见。姜瑜表示,中国愿本着开放和合作的态度与所有真心关心非洲的国家和地区组织开展在非洲问题上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为非洲的稳定、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