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考虑向阿富汗增兵3000人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1月9日电(记者杨晴川、王薇)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莫雷尔9日说,国防部长盖茨正在考虑向阿富汗增派大约3000名海军陆战队员,以应对塔利班武装将要发动的春季攻势。

莫雷尔说,据驻阿美军指挥官估算,目前驻阿美军作战部队缺员约7500人,盖茨已原则上同意补充其中大约3000人,但还没有作

出最后决定。

驻阿美军指挥官要求国防部今年4月向阿富汗增派2200名海军陆战队员,以执行针对塔利班武装春季攻势的军事行动,同时还要求增派约800人帮助训练阿富汗士兵。

目前驻阿美军人数约为2.6万人,其中多数隶属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