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所高校代表冰城话创新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月10日电(记者朱伟光 特约记者杨海娣)2008中国高校创业教育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今天在黑龙江大学召开。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200余名代表齐聚冰城哈尔滨,共同探讨高校创新创业发展思路,交流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经验。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以“积极开

展创业教育,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主题。会上,黑龙江大学、教育部发展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南开大学、清华大学等有关高校负责人、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代表还就“大学生创业与就业研究、大学生创业培训研究”等课题进行了研讨。

曾任黑龙江大学校长、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颇有感触地说:“创业教育已经成为大众化的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成为素质教育的深化和具体化。高校要通过创业教育培养学生的能力,为社会提供时代急需的创新型、创造型、创业型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