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读书报评出年度十佳百佳图书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记者邢宇皓)今天,光明日报报业集团所属中华读书报在2008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公布了该报评选的2007年度“十佳”、“百佳”图书。这是该报连续三年进行年度图书佳作评选。中国版协主席于友先和部分在京著名学者为好书颁奖。

本次入选“十佳”图书的有:译林出版社出版、以

色列著名作家阿摩司・奥兹的自传性长篇小说《爱与黑暗的故事》;上海书店出版社出版、著名作家叶兆言品评中国近现代文化人物的《陈旧故事》;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曹乃谦的中国乡村原生态短篇小说集《到黑夜想你没办法》;花城出版社出版、杨显惠反映上世纪60年代甘肃生活的纪实短篇小说集《定西孤儿院纪事》;作家出版社出版、贾平凹描写农民工入城生活的长篇小说《高兴》;中信出版社和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吴晓波著《激荡三十年:中国企业1978-2008》(上);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李零著《丧家狗:我读〈论语〉》;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钱理群著《我的精神自传》;解放军出版社出版、上世纪50年代开始编纂的反映人民军队辉煌历程的大型史料汇编《星火燎原》的“续编”――《星火燎原・未刊稿》(第1~10集);三联书店出版的《〈读书〉精选(1996~2005)》。

此外,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土耳其作家奥尔罕・帕慕克著《伊斯坦布尔:一座城市的记忆》等90种图书也入选“百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