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领域法治事件日益增多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李可)“华夏第一祖龙”违规开工被叫停、全社会声讨“纸馅包子”假新闻、《社会新闻报》非法出报被查处等20件文化、传媒领域影响较大的法治事件的发生,说明我国文化领域的法治事件日益增多,现代社会文化与法治的关系越来越紧密。这是今天发布的《法治影响生活・2007中国

法治蓝皮书》揭示的2007年中国法治五大特点之一。据悉,这是检察日报社连续三年发布中国法治蓝皮书。

蓝皮书收录的2007年文化传媒领域有影响的法治事件还有:数十编剧发表版权保护联合声明;政协委员喻权域建议立法惩治汉奸言论;由名演员代言广告的亿霖木业涉嫌非法传销;媒体爆炒杨丽娟13年追星被问责;选秀节目《第一次心动》被广电总局叫停;外国记者采访奥运渠道和便利大大增强;《中国贸易报》聘用人员被打死;新闻出版总署出台新规保障采访权等。

蓝皮书揭示的2007中国法治其他四大特点分别是:反腐力度空前;更为民主的立法维护着更加广泛的民生权益;普通民众的法治精神正加速养成;网络法律问题日益引人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