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位研究生共演《红灯记》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记者苏丽萍 通讯员昝馨)继元旦期间连续4天的精彩演出之后,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10周年汇报演出今晚又在长安大戏院带来经典剧目《红灯记》,全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

现代京剧《红灯记》作为国家京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之一,多年来受到广大观众的欢

迎与喜爱。其跌宕的情节,光辉的形象,精美的唱腔,昂扬的旋律激励了几代人的成长,剧中“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痛说革命家史”、“听奶奶讲革命”、“做人要做这样的人”、“光辉照儿永向前”等选段,皆为脍炙人口的经典名段。本次演出演员阵容强大,除了十位研究生登台共演外,还特邀已逾花甲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参演“鸠山”一角,足见老艺术家对青年演员们的提携与鼓励。

十位研究生的精湛演出博得了满堂彩。沈阳京剧院的张宏伟、国家京剧院的黄炳强、吉林省京剧院的倪茂才等3人分饰的李玉和,北京京剧院的张馨月、国家京剧院的吕慧敏和耿巧云等3人分别饰演的李铁梅,国家京剧院的袁慧琴、北京京剧院的康静等2人饰演的李奶奶,北京京剧院的年金鹏扮演的磨刀人等角色,功力深厚,唱做俱佳,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掌声此起彼伏,叫好声不绝于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