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图书馆“零门槛”开放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1月10日电(记者严红枫 通讯员库金红)今天上午8点05分,何先生拿着新换的借阅卡,兴冲冲地到浙江省宁波市图书馆的外借部“淘书”去了。何先生家住镇海,早上7点就坐车赶到了市区,他因此成为第一个拿到宁波图书馆免费借阅卡的市民。

尽管不是双休日,今天上午还是有不少读者赶到市图

书馆“吃头口水”,来自甘肃的小伙子陵理平就是其中之一。在大榭岛一个码头工作的陵理平喜欢钻研业务,以前他一般在书店买书看。今天他特意请了假,早上5点半就坐上了从大榭开往宁波的班车。“没想到我们外来务工人员也可以免费办卡。”他拿着新办的借阅卡开心地告诉记者。

市图书馆目前拥有藏书百万余册,数字资源也极为丰富。“图书馆是公益性文化服务机构,实行免费开放就是为了把公益性体现得更好。”市图书馆馆长庄立臻说。

实行免费开放后,市图书馆为方便读者,还对借书政策做出调整。一是根据不同的押金额度享受不同的借书政策。比如成人借阅卡押金有100元、200元、300元三种规格,对应的借书册数分别是3册、5册、7册;少儿借阅卡的押金分50元和100元两档,可分别借阅2册和4册图书。二是借阅时间由以前的15天变成现在的21天。截至下午4点,共有250多名读者在市图书馆办卡、续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