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达10万人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北京市职工文明拉拉队自成立后已经达到10万人,队员涵盖了企业职工、社区人员和部分在校学生。在已经进行的多项“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上,他们以文明的言行、热情的喝彩,向世人展示了首都职工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风貌。

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成立半年来,积极投入到去年8月份、

9月份开幕的“好运北京”测试赛,先后有18000人次参与了赛艇、曲棍球、沙滩排球、皮划艇激流、小轮车、棒球、现代五项、铁人三项、山地自行车等项目。

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还推出了具有标志性的拉拉队队标、宣传招贴等,并请专业人士为拉拉队创作了队歌。拉拉队的主基色定位为明黄色和正红色,道具主要是充气棒和手帕两种,基本动作设计了三套掌法、三套充气棒动作、两套手帕动作和人浪动作,设计了指挥旗和指挥语。同时,50余支特色拉拉队也在“好运北京”上亮相,他们在比赛休息和间隙时间进行拉拉舞表演。

不久后,两款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的海报也将在北京市部分公交车身上展示。海报在总体构思上融入中国红、天坛、书法等中国元素,结合奥运五环和奥运圣火等,以写意的手法表现北京职工用包容的心接纳世界来客,铿锵有力的书写体主题口号展示了北京职工“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主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