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体坛简讯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篮协剥夺新疆季后赛资格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中国篮协今晚宣布,由于新疆队在本赛季的CBA联赛常规上违反了有关外籍球员的规定,从而改判新疆队在常规赛相关比赛中的15场获胜场次全部为负,新疆队常规赛排名降至11名,浙江广厦队替补进入季后赛。

中国篮协同时宣布对新疆队的相关队员官秀昌在中国境内进行永久禁赛。

据悉,官秀昌是一名拥有伪造中国身份证的美籍华裔球员,本赛季开始前,以内援身份进入新疆广汇打球。今年12月13日,媒体质疑官秀昌是新疆队第三名外援,违反了CBA“每队只能拥有两名外援”的规定。

CBA季后赛对阵形势确定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中国篮协今天公布了CBA季后赛首轮对阵,具体情况为:宏远对广厦、江苏对福建、山东对东莞、辽宁对八一。

由于新疆队的退出,江苏上升到第二,山东上升到第三,而辽宁则成为第四。这种排名原本可以出现一种对阵结果,那就是江苏和山东选择一个半区,而广东和八一在另外一个半区并且提前在半决赛中相遇。本赛季季后赛将于1月16日开始,在首轮比赛中采用5战3胜、1-2-2的赛制;而在半决赛的5战3胜比赛中选择的赛制则是2-2-1。

姚明率火箭取得四连胜

本报讯在北京时间1月10日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休斯敦火箭队在客场以101比92击败纽约尼克斯队,本赛季首次喜获四连胜。

火箭队在比赛的大部分时候都掌控着比赛节奏,开场打出的一个10比0的攻击波就基本确定了本场比赛的结果。称霸篮下的“小巨人”姚明是火箭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姚明都表现出了球队核心的能力和气质,他全场拿下本赛季最高的36分和11个篮板球,还贡献了3次助攻和2次盖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