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史籍表明:张伯苓是中国奥运第一人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记者金振蓉)中国人最早接受与传播奥林匹克理念,当属爱国教育家、天津南开学校创始人之一张伯苓。在今天举行的《中国奥运先驱张伯苓》一书首发式上,该书编委会介绍,确凿的史籍表明,张伯苓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奥运第一人。

张伯苓不仅最早接受奥林匹克理念,并于1907年10月第

一次提出中国要参与奥林匹克运动。该书共分“张伯苓的中国奥运梦想”“张伯苓在南开的体育实践”“张伯苓与近代中国体育”“张伯苓与体育名人”“张伯苓的体育思想”五个板块,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张伯苓在近代中国传播与推进奥林匹克运动的实践。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高度评价该书:“我相信,你们每个人看了《中国奥运先驱张伯苓》这本书后会感到鼓舞,从中感受到一个充满激情和信念的人所传递出的精神――奥林匹克运动不仅是竞技体育,更是一种思想境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