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为十大科技精英颁奖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月10日电(记者余传诗)上海今天举行科技精英评选20周年暨第十届上海市科技精英颁奖大会。

科技精英评选活动是上世纪上海发展的重要时期设立的综合性人物奖。自1989年起每两年评选一次,参评对象锁定在55周岁以下、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至今共评选出上海市科技精英100名。

据了解,历届科技精英及其提名奖获得者中,涌现出34位两院院士,还有数十人成为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等高层次科技人才中的杰出代表,并有惠永正、陈竺等多位科技精英,相继走上国家科学技术部门的重要领导岗位,成为推动上海乃至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

今年当选的十大科技精英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毛军发、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刘昌胜、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研究员沈志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院长张志愿、展讯通信(上海)公司总裁武平、中船重工集团公司711研究所所长金东寒、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段树民、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所长俞洁、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教授夏照帆(女)、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龚剑。其中,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段树民,是不久前新当选的中科院院士。另有3位科技精英是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主要完成者。而来自企业的科技精英人数继续保持较高比例,占总数的4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