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逛龙潭庙会 享奥运精神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记者陈旭、杜弋鹏)第25届北京龙潭庙会将于2月6日(农历腊月三十)至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七)在北京崇文区龙潭公园举办。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本届龙潭庙会将与奥组委合作,引进了以传播奥运精神为主要目的的奥运体验场大型巡展活动,成为全国巡展活动的第四站。这是记

者今天从第25届北京龙潭庙会组委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在奥运体验场大型巡展活动中,百姓可以免费体验北京2008奥运会囊括的28个体育项目,像奥运健儿一样亲身感受奥运项目,在不同的场馆体验射击、射箭的感觉,感受帆船帆板、赛艇的激情,感受拳击的震撼力,用比赛用曲棍球球杆击球……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激情。每位体验参与者都配有教练员教授技能和保护人身安全。

本次庙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美术、传统手工艺、民间花会等六十余项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将集中亮相,包括青海黄南洲藏族舞蹈、山东鼓子秧歌、延边长鼓、河北舞狮等多档花会在中心岛舞台轮番上阵。中华绝技表演、老北京叫卖、剪纸、抖空竹等节目将使观众大饱眼福。为了积极响应绿色奥运号召,今年龙潭庙会小吃摊位将全部由使用炉火改为用电,进而改善环境,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