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行动将实施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李慧)“去年8月开始的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效果,蔬菜、畜禽、水产品农药兽药残留超标率进一步下降,农产品生产基地、规模种植养殖场、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场)使用违禁农药兽药和饲料添加剂问题基本解决,违规生产、销售和使用甲胺磷等5种高毒农药的行

为得到有效遏制。”在日前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介绍了我国农产品专项整治的有关情况。

高鸿宾表示,虽然农产品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仍然任重而道远。下一步,农业部将从全面巩固农产品专项整治成果入手,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高鸿宾说,农业部将与北京等13个省级政府联合组织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行动。目的是保质量、保安全、助奥运,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立足北京,着眼全国,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全面提高全国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此外,还将建立农业投入品以及农产品的监测、销毁及召回制度体系,完善质量追溯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机制。加快实施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规划。整合资源,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机构和农业综合执法队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