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人禽流感病例未发现人传人生物学证据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张莹)“此次江苏人禽流感疫情得到迅速有效控制;两例人禽流感病例均未发现病死家禽的接触史;此次出现的家庭聚集性病例可以初步判断为通过密切接触传播,并没有发现人传人的生物学证据。目前,第二例患者已经治愈。”在今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通报

说。

据毛群安介绍,冬春季节是禽流感高发期,为有效防控疫情,卫生部近期组织召开了两次人禽流感防控专家组会议和一次与农业部的专家联席会议,并印发了《进一步加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地方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加大防控工作力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及时将可能的人禽流感疫情控制在萌芽阶段。

同时,为有效防控禽流感疫情,卫生和农业部门将加强合作,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建立例会制度;联合制定禽流感防控应急预案;加强重点地区监测;加强技术合作、人员交流和信息沟通;加强健康教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