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未名的奖杯 珍贵的礼物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李可 我有话说

“这是一件珍贵的礼物!”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接过十大杰出青年送给学校的礼物――一个未名的杰出青年奖杯,人大学生索琳和毕明阳格外激动。1月9日下午,第18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十大杰出青年――爱军精武的曾满军、顽强拼搏的杨威、赤胆忠心的李长松、致富思源的裴春亮、身残志

坚的王结、矢志报国的许传玺、出生入死的吴强、矢志不渝的董月霞、无私奉献的徐本禹、勤学苦练的吕萌一一亮相,人民大学如论讲堂里掌声一浪又一浪。颁奖仪式结束后,人大学生向十大杰出青年赠送了鲜花,而十大杰出青年则向人民大学赠送了一个没有刻名的杰出青年奖杯,“希望以后刻上人民大学学生的名字。”

听到董月霞代表十大杰出青年的寄语时,现场突然静下了来,紧接着是经久不息的掌声,许多学生站起来表示致意。

索林对记者说,这个礼物让她出乎意料,但感觉很有意义。它会激励人大学子向十大杰出青年学习,好好努力,早日把名字刻在奖杯上。

“把人大学子的名字刻在奖杯上,我非常有信心!”人民大学校团委组织部长李鹏的话掷地有声,“我们把今天的节目都录了下来,等到把人大学子名字刻上的那一天,我们再把节目播出来,我相信有这么一天。”

本届十大杰出青年之一、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许传玺的话饱含深情:“我们送这个未名的奖杯,希望有更多的包括人大学生在内的青年学子成为杰出青年,把这份光荣一代代传承下去!”

“这份礼物不仅激励人民大学的学子去努力,也同样激励着全国的青年学子,要像十大杰出青年一样奉献青春、报效祖国。”全国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杜晨光说。(本报北京1月10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