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侨联七届五次全委会议召开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夏侯昭?)中国侨联七届五次全委会议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侨联要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王兆国

代表党中央对2007年的侨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侨联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要发挥侨联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继续做好招商引资、招贤引智工作,鼓励支持海外侨胞投身中国现代化建设事业,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扬爱国爱乡、扶贫济困的光荣传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开展多种形式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大力传播中华民族和谐文化理念,不断增进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的友谊;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广泛团结海内外一切积极力量,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

王兆国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资源,切实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为侨联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侨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把维护侨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