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遗产保护规划重点科研基地挂牌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通讯员张彦 记者刘志达)今天,国家文物局和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在京举行“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挂牌仪式。

“文化遗产保护规划”,是我国近十年发展起来专门用于文化资源整体保护的综合性科技手段,是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的关键性环节。“文化遗

产保护规划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是国家文化遗产保护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基地将重点研究文化遗产、特别是国家重大文化遗产(含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的理论体系与技术规范,探讨和创新多学科、多层次、多领域综合集成的规划技能,组织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学术交流,开展规划理念和专业技术培训,为推进我国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理论和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提供科研平台。该基地于2005年11月经国家批准成立,是目前我国唯一依托大型科技型国有企业的文化遗产保护重点科研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