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非公企业党组织达25.2万个

2008-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杭州1月10日电(记者张乐)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10日在浙江成立。这是继机关、社区、农村、高校、党建理论教学与研究之后,全国党建研究会设立的第六个专业委员会。

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研究专委会由中央组织部和全国党建研究会委托浙江省牵头组建。该机构成立后,将

进一步强化对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的理论和实践思考,解决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总结优秀经验。

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非公有制经济每年都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并呈现出继续高速增长的强劲势头。根据党内统计,截至2006年底,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共有241.8万户(国家统计局数据为494.7万户),资产总额22.5万亿元,年营业收入20.2万亿元,年缴纳税收1.4万亿元,其营业收入规模已经超过国有企业。

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表示,非公有制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展城乡经济、推动科技进步、增强社会就业、满足人们多样化需要、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党的十六大以来,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截至2007年6月底,全国共在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党组织25.2万个,比2002年底增长了2.5倍。18.7万户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已经基本上实现了党组织全覆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