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西部1∶5万地形图空白区测绘完成20%

2008-0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记者杜冰从今天召开的全国测绘局长会议上了解到,目前,我国西部1∶5万地形图空白区测绘工程、国家1∶5万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更新工程得到全面推进,已分别完成了任务总量的20%和40%,并完成了约160万平方公里的国家基础航空摄影。国家基础测绘得到了长足发展。

国家测绘局

局长鹿心社在会上表示,《国务院关于加强测绘工作的意见》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我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高度,全面阐述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测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印发近四个月来,得到了全国上下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2008年,国家测绘局将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把推进《国务院关于加强测绘工作的意见》作为重中之重,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尽快制定加快基础测绘建设、加强互联网地图管理、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切实推进测绘工作中突出问题的解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