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军建立创新发展建言献策机制

2008-0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 申进科 通讯员 樊家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真诚倾听群众意见”在空军有章可循了――空军颁布《建立为空军创新发展建言献策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并于今天上午开通设立在空军司令部的“空军创新发展建言献策信息处理中心”。与这个信息处理中心配套的,还有分设在空军政治部、后勤部、装备部的信息处理站,常年有专人负

责信息处理、督办和情况反馈。这是中国空军建立创新发展建言献策机制的重要举措之一。

建立创新发展建言献策机制,旨在着力解决“倾听官兵呼声”和“集中官兵智慧”两个重大现实问题。此前,空军司令员许其亮、政委邓昌友批示,要求空军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以真诚的态度对待基层官兵的呼声,大力倡导军事民主、政治民主和经济民主。

以空军“红头文件”形式颁布的《建立为空军创新发展建言献策机制实施办法(试行)》,不再像过去那样片面强调“有问题有意见逐级反映”,而是鼓励空军广大官兵通过多种渠道随时直抒心声、建言献策,使空军领导能够随时掌握部队的真实情况,为空军党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空军机关改进工作提供监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